磋磨杀意气,岁月偷疏狂

折枝 二



出事的不是太子,是才束发三年的小皇子,卫珺。


卫珺是淑妃带过去的,也一直待在她身边。而那盘红梅糕,原本是放在太子面前的。是卫珺一直闹着要吃,淑妃这才拿了喂他的。


太子差点成了受害者,自然没有责任。


而顾峭……顾峭就更没事了,都没人听见他跟太子说了什么,只知道他赠了花枝。


就算花枝是梅花枝,又有谁能说什么呢?毕竟栽这满城梅的,可是天子。



满城肃查,顾峭受了二十板子,称病躲在府里避灾。


他安安静静地趴在床上,听着手下人传来传去的风言风语,有些许无奈和果然如此。


不过,他是真的没想到,太子居然这般……疏于心计?



除了肃查小皇子那件事,京城又双叒叕多了一个谈资——太子拨冗抽闲,跑去探望了顾小公子。


对了,太子还是闯进去的,因为人家小厮说了,顾小公子在休息呢。



顾峭对于自己一睁眼就看到太子在他床前守着,其实是不太惊讶的——因为他本来就是装睡。


他只是有点糟心。


他不知道他这样是招揽不到贤士的吗?


为什么他想效忠的人,会这么缺心眼?


不,这不是缺心眼,这根本是在心上开了个门。


还是朱红色、快四米高、没门板的那种。


顾峭冷漠地想。



卫瑜看见顾峭醒了,还是很高兴的——仿佛没发现他是装睡一样。


顾峭看着他眼里的亮光,觉得他可能只是觉得可以看见衣裳不整的自己还是很值的。



他猜对了。


卫瑜就是这么想的。


顾峭不想出风头,卫瑜知道,也知道顾峭知道他知道。


所以他偏要他出风头。


挺好玩的。


不过顾峭没生气,这就无趣了。



顾峭扫了一眼周围,没跟卫瑜客气,“殿下,您把人都支出去,是想亲自伺候我起床吗?”


他倚在床上,腿也放在脚垫上,连一丝起身行礼的意思都没有。



卫瑜其实不太能懂顾峭。


他一回来顾峭就递了枝梅花示好,摆明了是想投奔他,可现在这态度……也太可有可无了。


顾峭其实很好懂。


他父母双亡,给他留下一堆遗产,他只要不挥霍,花一辈子都花不完;又没有极品家丁极品亲戚内部消耗,他从小到大锦衣玉食,要什么有什么。


一人吃饱全家不愁。


十一年前选择入仕只是兴趣。


而三年前毁掉自己名声也不过是想活命罢了,现在他有自保能力了,就算是想报复一下,也完全没必要委屈自己。


他有这个底气。



卫瑜想了想说:“顾小公子不介意的话。”


膈应总要大家一起膈应才好。


顾峭哑然,失笑。


“殿下总不该是为了膈应在下才来的,有什么话,还是直说的好。”


卫瑜认真地笑了下,“小公子说得对。”


顾峭等着他下句话,结果卫瑜认认真真的,就只是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,然后无话。



顾峭无奈,叹了口气,只好自己接茬。


他说:“明人不说暗话。殿下知道我有消息,我也知道殿下手上有些脏兮兮的东西甩不开,同时我们都知道这场‘红梅’是为谁开的。只要殿下不刨根问底探求我的消息来路,我相信我们能合作得不错。”


卫瑜挑眉,“如果我说我不想合作呢?”


顾峭垂下眼,赤足踩在还冒着寒气的地板上,站了起来,他掀了掀眼帘,笑了一下,满身年少成名的锐气肆无忌惮地扑向卫瑜。


他伸手按在卫瑜肩上,轻轻地说:“那殿下,就不能怪罪我搅浑水破坏您的计划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十二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